回归大群

仅作存档使用

1

这里我放些自己对裁决的理解以及裁决相关的东西。

综合了双手游和动画。

下篇在这里 


首先是双神之战。

双神之战的时间可以确定是在十六年前,它持续了三年,或者说“三天”。

惨胜的圣殿骑士们说三天不见,而菲利斯却说等了三年,黑裁也说“对凡人而言,是十六年”。骑士们没必要对留守的同胞撒谎,因为整个圣殿都知道他们要去参与一场圣战,这是荣耀也是使命。而裁决也不会撒谎,她不仅是在给金讲述历史,更是在对金体内的创世神旧事重提,在历史创造者之一面前如何能撒谎欺骗呢。何况裁决神使是骄傲的,她不屑于撒谎。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战场与正常世界的时间流速是不同的。他们死战三日,外界却过去了整整三年。


关于创世神这边的参战者,已知有神,神使,天使,以及大部分圣殿骑士

裁决并没有提到其他势力,例如创世神的直属眷族,其他神使的眷族,或者同样由祂领导的圣山。我想并不是因为那些势力全部战死,毕竟参战天使也是全数战死,而裁决提到了他们的结局。

神与神的战争,凡人只是战场上的灰尘,能构成有效战力的只有神创造的兵器和管理者,也就是原初天使和七神使。

至于圣殿骑士为什么也在,我想,还是因为裁决。

力量神使曾实名diss裁决神使“本身不经打,烦人的是他手下的狗”。这说明裁决领导下的圣殿骑士团,是有实力和力量神使掰掰手腕的。

而裁决也根本不可能带一群凡人去送死。伊莱恩是人性之恶的化身,连创世神都无法掌控,带凡人去当炮灰,万一反而壮大了伊莱恩的势力怎么办?

所以圣殿骑士在这场战争是出了力的,甚至有人能活下来——在连原初天使都全部战死的情况下。

圣殿骑士会如此强大也是因为裁决。

手游中,沉睡于元力池中新生的白裁被唤醒时,神使曾说“毕竟,对于元力的开发和培育,没人比他更熟悉”。而且雷蛰没能在雷王星觉醒元力后,选择到骑士圣殿寻找另一种获得元力的方法。

裁决给了骑士圣殿一套独有的元力开发和培育方针,很强,很实用, 它强化了整个圣殿骑士团的实力,让这些凡人拥有了维护正义、直面黑暗的力量。

这里接着说说裁决和圣殿骑士团的关系。

百年前,圣殿骑士团和圣山被移交给裁决神使管理,因为神并没有多余的精力一直分给这些“比花朵还脆弱”的事物上。此后圣山一族得享预言之力,而骑士团则在“审判官”带领下惩恶扬善维护正义。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圣山自此之后信仰着裁决神使,圣女作为受眷者向裁决本人祈求神谕,而非创世神。但圣殿骑士却坚持效忠创世神,哪怕到了末路,创世神百年未有神谕降下,他们依然坚定而忠诚。

代入裁决视角看是真委屈。创世神撒手不管,兢兢业业领导你们的是我,裁定正义惩处恶行的是我,为什么我一直都在而你们总念着创世神呢?他根本不在意你们!那个渣男有什么好的!当然正常的裁决是不会这么想的。但是在裁决染上诅咒之后,在祂心中恶念被放大之后,就说不准了。


关于骑士的诅咒。

赞德说诅咒是裁决神使传给骑士们的,要想解决诅咒就要断开裁决和骑士们的链接。

我个人觉得这一点存疑。


首先要说一说“诅咒”。诅咒这一概念,最早出现在“最后的骑士”安迷修身上,由此引出所有骑士都被诅咒了。诅咒的后果是,原本正直高洁的人堕落,最后失去所有理性和美好,堕落为疯狂的、毁坏一切的“魔兽”。

在赞德之前,骑士们是不知道诅咒的来源的,他们以为是自己错了,诅咒是神对他们错误的惩罚,这诅咒如附骨之蛆,只要骑士仍在传承,诅咒就不会消失。直到赞德与智慧神使交易,从智慧口中知道了“真相”:诅咒是裁决神使传染给骑士的。

而安迷修在凹凸大赛中发现了与诅咒相似的东西,那就是小黑洞的黑暗力量。没有参战而幸存的原初天使派厄斯在看到黑化的塞伯拉斯之后也发怒:塞伯拉斯染上了诅咒。

所以,诅咒,即是小黑洞,或者说毁灭之神伊莱恩的力量。

裁决对金说,“就连神使也染上了诅咒”

我想参战的所有人都被伊莱恩的毁灭之力感染了,骑士,天使,甚至是最接近创世神的神使。

幸存的骑士们本身是带着诅咒回去的。

至于剩余骑士的诅咒由何而来,个人意见,并不是裁决为了自保而传染给骑士们。


祂怎么会去戕害祂的骑士呢?祂怎么舍得呢?

那可是祂陪伴了百年的圣殿骑士啊。

祂与圣殿骑士是同道者。在知道第一任骑士长请求创世神建立圣殿骑士团的时候裁决应该是非常欣慰的,祂想我道不孤,这世间还有人会追求正义与公理。

祂对骑士团是倾注了心血与寄托的,骑士团是这肆意妄为的宇宙中一座稳定而恒亮的灯塔。罪恶仅由神裁是不够的,人们或许会畏惧神使的威严,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凡人无数,而裁决神使只有一个,总有祂看不到的角落,总有哀求到不了祂耳边。但圣殿骑士团不同,他们是凡人,凡人持着剑站出来维护公理才能让世人知道恶念不可有恶行不可做,不是神裁,凡人要有自己的正义,他们会为自己讨回公道。

圣殿骑士代表着凡人的正义、秩序与良知。

德瑞克斯怎么会毁灭祂所要守护的东西呢。


关于诅咒的来源,可以从雷蛰赞德和安迷修两种类人来讨论。

前者是骑士学徒,在骑士团进行了元力开发与修行,但他们都没有继承骑士之位,同样也没有染上诅咒。而安迷修是实实在在继承了骑士之位的,也继承了菲利斯的诅咒。

也就是说,继承了骑士之位才会继承诅咒。在骑士圣殿里挂上独有的旗帜,写进某个名册里才会被诅咒,换而言之,就是得到认可

我倾向于认为,骑士的“根源”被污染了

圣殿骑士的传承是一对一式的,一面旗帜,从一位骑士到下一位骑士,就像菲利斯的标志暗下,取而代之的是安迷修的双剑。他们之间必然是有某些东西流动的,不然为什么不新做一面旗呢,是因为没钱吗

这在骑士之间代代流传的东西,我称之为根源

因为根源被污染了,所以只要成为骑士,就逃不开诅咒。

而这份根源,我猜测是创世神赐予第一任骑士长的“世代守护正义的信仰之力”。

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创世神的其他眷族没有受到诅咒,因为凡人中只有骑士参与了神战,自然也只有骑士的力量被污染。


至于说裁决神使把诅咒传给骑士是为了自保,这个说法本身就很站不住脚啊。

目前已知的是七神使通过掠夺元力种子来延缓诅咒,那如果把诅咒传给眷族就能减轻,他们为什么不做呢?就说这是神的恩赐,让其代代传承下去,传承的人越多,自身的诅咒也就越来越轻,还是可持续发展。为什么要选择掠夺参赛者这种方式呢?难道是自己没有眷族吗?


传承是不能够转移诅咒的,诅咒会污染他人,却永不消逝。


最后再来说说骑士的末路和最后的骑士。

前面说过,要成为骑士必须有传承。还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得到认可,得到封授。由谁封授?曾经是创世神亲自封授的。但裁决神使接手以后呢?骑士们说创世神已经百年没有降下神谕,也就是失联百年。但这百年间骑士传承如旧,那么,封授骑士的只会是裁决神使,以创世神的名义。

安迷修继承骑士时,究竟是谁给他封授的?

之前我也以为是创世神显灵了。

但细想之下不太对。

赞德返回骑士圣殿,见到了已经传承的骑士旗,之后才与智慧神使进行交易成为x天使。

这一点有些小bug,赞德成为天使已有三年,说明安迷修成为最后的骑士也是在三年前。但官方给出的少年安迷修资料卡又说他是17岁。

?我先扣一个问号在这里,吃书是吧?不过鉴于两个资料之间有相隔三年的时间差。我还是按最新的赞德资料进行一个信任。

我排的时间线是这样的:

上一届凹凸大赛开始、骑士团内战爆发→骑士团内战结束,只余终焉骑士命不久矣,安迷修带他回骑士圣殿→大赛结束,裁决一分为二占据秋的身体→智慧神使没有收拢到天使效力,于是找上赞德→赞德回到骑士圣殿查看,选择与智慧神使交易

如果是创世神为安迷修封授,那么裁决神使不可能没有察觉,毕竟现在是祂管理着圣殿系统,不会看不到后台登录记录。


所以只会是裁决神使。

祂曾狠心拒绝十三年间所有封授请求,不让诅咒继续蔓延,祂看着骑士们一日一日衰落,直到所有骑士都销声匿迹。

当祂走在破败的圣殿里,看着那些熄灭的旗帜,内心又在想什么呢?祂会想我是正确的吗?我真的……要毁灭骑士吗?


但祂最终还是不舍,所以祂选择被安迷修的誓言打动,给予骑士希望,见证了最后的骑士封授仪式。


去吧,去履行你的诺言,不要屈服逆境,不要惧怕黑暗,诅咒也许会使你痛苦,但你的意志更胜钢铁,去吧,去成为希望,我最后的骑士。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