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群

仅作存档使用

番外五出了我也bb几句吧

极其主观,不喜赶快点退出不要折磨自己


首先就是番外五大概的一个时间,是在刚打完圣战不久。这个时间就很微妙,大战不能说输得一塌糊涂,但说是惨胜……也着实太惨了。七神使要做一些战后扫尾,比如隐瞒下创世神的死,比如清扫残余的恶魔力量。

这时候玳瑁星突然出现了恶魔,幸存的七神使应激拉满,但好在还有理智,在玳瑁星组织了一定的抵抗,这股抵抗力量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粮食也被污染,凡人们彻底撑不下去了。

关于七神使开会表决使用歼星武器毁灭恶魔和玳瑁星,这个问题很复杂,我的理性说很理解,我的感性说不能这么做。


对大多数人而言,生命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少数的生命和多数的生命也不能被放上天秤。但对于统治者,对于带领者,他必须去比较,必须去称量,从而选择出最小的代价和最大的利益。

在统治者眼中,人不是人,是棋子,是冰冷的数字,是可量化的。他们无情地使用、抛弃,丢掉小的坏的保存大的好的,哀嚎或者赞美于他们而言无关紧要。

“牺牲”二字从他们唇齿间轻飘飘地降下,化作了被抛弃者的人祸。

但这份残忍,这份高高在上,又是统治者必须做的。因为他们要负责,对大多数负责。

为了种族延续,为了和平安宁,为了幸福……为此牺牲少数,是恰当的、合理的、必须的。

但杀人就是杀人,不管为了什么目的。罪恶就是罪恶,不能够粉饰。

我认为统治者享有权力和荣光的同时,他们也要承担坐在这个位置上应得的罪恶。岁月史书上有他们的功绩,也必须留下他们的恶行。


所以作出这种决定的七神使,他们是杀人凶手无疑。


说回来现在。

恶魔已经在啃食星球本源,污染了玳瑁星许多土地,再不加以控制整个星系都会遭殃。应对这种危机,把恶魔连同玳瑁星一起毁灭是比较好的、不是办法的办法。

至于那些凡人,我只能说不在乎,或者不想在乎。

很明显,黑暗神使和力量神使是完全不在意凡人死活的,其他神使或许不忍但也可以接受。

但炽天使不能接受,她愤怒,她不解,她冲到七神使面前要一个说法。

这里就能看出原初天使和七神使的关系。众神之座说来就来,面对七神使的领头人也毫不留情不给面子。七神使是无法掌控这些原初天使的。


而面对艾蒂的质疑,裁决的反应老让我想到红楼梦里丫鬟吵架那一段:

裁决(袭人):风燧(麝月),我不会拌嘴,你快过来。

噗。


但正经来看,裁决的语气很疲惫,有些无奈。让风燧去和艾蒂解释,也许是无法面对她,无法回答。

祂能够说什么呢,祂能够解释什么呢。议会是祂发起的,最终决定是祂下达的,祂就是刽子手。

在艾蒂流露出要解决恶魔之后,其他神使都劝艾蒂不要管这件事,他们不能再失去一位原初天使了。但这些善意的劝阻更像是煽风点火,推动了炽天使去玳瑁星杀死恶魔。

从后面艾蒂看到黎明神裁时的反应来看,她是没有想到七神使会发动歼星武器的。

我猜测她和七神使达成了协议:恶魔我会杀死,凡人我来拯救,停下你们的计划。

所以在七神使违约之后,她很愤怒:“这七个混蛋!”

然后神裁降下。


天使为了信仰择日而亡。

即使是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离。


先看看这件事最终的后果吧。

黎明圣裁被拦下,玳瑁星没有毁灭。

炽天使艾蒂与堕落的黯天使埃尔死去。

我要阴谋论一下。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本来就是针对炽天使的一个局,七神使要将这对姐弟一起杀死。

如果七神使真的要把玳瑁星毁灭,在艾蒂埃尔死后他们完全可以再发动一次黎明圣裁,或者派手下比如老骨头之类的灭星生物去清理,但是他们没有,甚至支持了玳瑁星的重建,因为在杀死艾蒂埃尔之后,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而且恶魔究竟是谁,七神使应该是清清楚楚的。如果要保住身为姐姐的艾蒂,就应该把这件事藏严实,而不是放任艾蒂去玳瑁星。


埃尔已经变成恶魔,可以说是无力回天必须死,但为什么要杀死艾蒂呢?我觉得剧情里是有暗示的。

在与恶魔对战时,艾蒂一度陷入幻觉,幻觉里有死伤无数的战场,有被无数漆黑的手拖拽的弟弟,也有弟弟痛苦的挣扎。

这幻境或许正是埃尔的心境、埃尔的记忆。

毕竟是双子啊,他与她是彼此的半身,生来就共享着命运,他们心意相通。

所以,有没有可能,在埃尔彻底堕落后,作为双生子的艾蒂也会一同堕落呢?

当然这是我瞎猜的,不过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双子羁绊,会用作私设。


我个人比较在意姐弟主场中不断穿插的裁决神使的镜头。

有朋友说这里是想表达裁决被姐弟的羁绊和决意震撼,我觉得很好。

我个人觉得这里也有在暗示,一切都是裁决神使的安排。

从发动黎明圣裁,到推动炽天使去玳瑁星,再到杀死姐弟俩、回收二人的元力种子送去转世都在裁决神使的预言之中。

毕竟后面也是祂告诉光明神使呆毛姐弟具体的转生位置。

所以,所以!我觉得我上面猜双子会一起堕落很对理由很充分!


关于为什么不跟艾蒂解释清楚。这个根本没法解释,且不说前因后果极其复杂没有时间解释清楚,单是告诉炽天使“创世神死了”我觉得就不用再往下说了,先每人吃一发暴怒天使的全力一击再说。被上了强力debuff血条蓝条都空了的七神使对上满状态的狂暴炽天使,咦惹。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解释,免得节外生枝。


关于埃尔能恢复理智。我觉得不仅是埃尔的意志和姐弟的羁绊,应该还有他吃了许多星球本源的原因。毕竟单几千个参赛者的元力种子就能帮七个神使压抑诅咒,星球本源所蕴含的元力可要大得多。


关于裁决神使的反派形象和ooc。

我是觉得,你在说一个角色ooc之前要思考一下,你到底是觉得这个角色的行为与当下的剧情环境以及事态发展逻辑不符,还是仅仅不满意角色的行动不按你的心意来

你说是吧,雷狮,凹凸ooc杯三冠王。下次游戏里再不暴击我就写文黑你。

至于反派不反派,我从来不按照正派或者反派来给角色贴标签,人应该是矛盾的、立体的。每人的立场和视角不同,感受当然也不同,没什么好说的。


我支持读者表达对剧情不满意,但不是说可以无端挑刺更不是让读者把自己当爹想看什么就非要有什么;我也支持作者不采纳读者意见专心写自己的故事,但写得差就要挨骂,也不用去强行辩解洗地。



评论(7)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